欢迎光临:舞钢市鑫泽钢铁销售有限公司网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压力容器板 >

临氢14Cr1MoR钢板化学成分力学性能现货价格

时间:2020-11-03    来源:0375-8201709   人气:


1、临氢14Cr1MoR临氢SA387Gr11CL2和14Cr1MoR(H)适用范围
本技术条件适用于中温压力容器受压元件用厚度≤150mm的钢板。
2、临氢14Cr1MoR临氢SA387Gr11CL2和14Cr1MoR(H)引用标准:GB 713-2008
3、临氢14Cr1MoR临氢SA387Gr11CL2和14Cr1MoR(H)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许偏差
   3.1钢板的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许偏差应符合GB/T 709标准的规定。
   3.2 厚度偏差按GB/T709的B类或C类执行,在合同中注明。
   3.3钢板理论重量交货,理论计重采用的厚度为钢板允许的最大厚度和最小厚度的算术平均值。钢的密度为7.85g/㎝3
4、临氢14Cr1MoR临氢SA387Gr11CL2和14Cr1MoR(H)技术要求
   4.1 化学成分
   钢的化学成分应符合表1的规定(wt%)
表1

     成分
分析
C Si Mn P S
Max
Cr Mo
熔炼分析 0.05~
0.17
0.05
~
0.80
0.40
~
0.65

0.010

0.010
1.15
~
1.50
0.45
~
0.65
成品分析 0.05~
0.17
0.46
~
0.84
0.37
~
0.68

0.012

0.012
1.10
~
1.55
0.43
~
0.67
   
    成分
分析
Ni Cu Sb* Sn* As*
max
[H]*
熔炼分析
0.20

0.20

0.003

0.015

0.016

2ppm
成品分析
0.20

0.20

0.003

0.015

0.016

2ppm
注:(1)熔炼分析应按每炉(罐)号取样,产品分析(包括X系数)应按交货张取样,应满足(Si+Mn)≤1.20%
      (2)带“*”号的元素记录分析结果,不作为验收条件,但应满足J、X系数的规定。[H]在保证熔炼分析的前提下,可不进行成品分析。
      (3)回火脆化系数应符合以下要求:
X=(10P+5Sb+4Sn+As)≤15,式中元素以PPM含量代入,如0.01%以100ppm代入。
      J=(Si+Mn)X(P+Sn)X≤180,式中元素以重量百分含量代入,如0.01%以0.01代入。
4.2 冶炼方法:采用电炉+炉外精炼、并经过真空脱气的冶炼工艺,可以进行二次电渣重熔冶炼。钢板应为本质细晶粒镇静钢。
4.3 交货状态:钢板以正火(允许加速冷却)+回火状态交货。
4.4 力学性能及工艺性能应符合表2的规定。
表2
项目 数值 单位
室温拉伸Rm 520~~680 MPa
室温拉伸Rp0.2 ≥310 MPa
室温拉伸A ≥19 %
室温拉伸 断面收缩率Z ≥45(适用于园拉伸试样)
≥40(适用于板拉伸试样)
%
0℃夏比冲击功(V型缺口)① +10℃ 平均值≥55 J
0℃
高温拉伸 屈服强度Rp0.2② 见备注 MPa
室温弯曲试验 弯曲180°无裂纹  
   注: ①进行冲击试验时,应记录侧向膨胀值和纤维状端口百分数供参考。
        ②室温弯曲试验的弯心直径如下:
             试样厚度T(mm)                  弯心直径(mm)
                  T≤25                            1.5T
              25<T≤50                            2.0T
                  T>50                            2.5T
       ③厚度大于20mm的钢板可进行高温拉伸试验,高温拉伸试验温度在合同中注明,其Rp0.2指标应符合GB 713-2008的规定(中间温度按插值法进行计算)并在合同中注明。
5临氢14Cr1MoR临氢SA387Gr11CL2和14Cr1MoR(H)试验方式及检验规则
  力学性能试验按交货张进行,其试样的切取位置,试验项目,试验方法、试验数量、热处理状态见表3.
若成品张长度大于7m时,在另一端再取一块样坯进行表2所列的各项力学性能试验
表3
样坯切取位置 试验项目 试验方法 试样数量 试样位置 模拟焊后热处理②
封头钢板
 
 
 
筒体钢板
室温拉伸③ GB/T 228 样坯A上取2件 试样轴线
横向
1件Max .PWHT
1件Min .PWHT
高温拉伸③⑤ GB/T 4338 样坯A上取2件 试样轴线
横向
1件Max .PWHT
1件Min .PWHT
+10℃夏比(V型缺口)冲击试验 GB/T 229 样坯A上取2套,共6件 TXT/4处,试样轴线横向①④ 1套Max .PWHT
1套Min .PWHT
室温弯曲试验 GB/T 232 每张钢板取一件 试样轴线
横向
交货状态
成品分析 GB/T 223 每张钢板取一件 TXT/4处① 交货状态
注:①表3中的大写英文字母:“T”表示钢板的名义厚度。
②最大焊后热处理(Max.PWHT)和最小焊后热处理(Min.PWHT)按如下工艺执行:
  Max.PWHT:690±10℃X(18-20)h
  Min.PWHT:690±10℃X(6-8)h
③钢板厚度≤30mm时,应采用全厚度试样进行试验,厚度>30mm时,试样轴线为钢板1/4板厚处。
④冲击功试样试样轴线为钢板1/4板厚或尽可能接近1/4板厚处,缺口开在试样侧面,其轴线应垂直于钢板轧制表面。冲击性能不能满足表2规定时,应从同一张钢板(或同一样坯)上再取3个试样进行试验,前后6个试样冲击功的算术平均值不得低于55J,允许有两个试样小于55J,但其中小于48J的试样只允许有一个。
⑤ 合格指标见表2的注③(适用于厚度大于20mm的钢板)
9  临氢14Cr1MoR临氢SA387Gr11CL2和14Cr1MoR(H)钢板超声波探伤:钢板逐张进行超声波探伤检查,探伤标准及合格级别在合同中注明。
10  临氢14Cr1MoR临氢SA387Gr11CL2和14Cr1MoR(H)钢板的标志:执行GB 713-2008的规定。
10 未尽事宜执行GB 713-2008标准的相关规定
 
F  附加补充要求:附加要求各条款仅在在合同中明确规定时执行,分选项如下:
F1 根据供需双方协商,室温拉伸、高温拉伸和夏比(V形缺口)冲击试验可以按表3要求在TXT/2板厚取样,性能指标符合表2的要求,原表3要求的取样位置不再执行。
F2 根据供需双方协商,厚度≤80mm的钢板可按表4要求进行低温冲击检验,代替0℃冲击功检验,取样及检验方法执行第8条有关0℃冲击功检验规定,试样位置执行表3的规定(在有F1要求时试样位置为TXT/2,不再执行TXT/4).
表4 低温冲击性能检验
适用厚度 冲击温度 单位 数值
≤80mm -10℃ J 平均值≥41J
        冲击性能不能满足表4规定时,应从同一张钢板(或同一样坯)上再取3个试样进行,前后6个试样冲击功的算术平均值不得低于41J,允许有两个试样小于41J但其中小于34J的试样只允许有一个。
 F3 钢板硬度:钢板可以取样进行硬度检验,试样经过最小模拟焊后热处理的硬度不大于220HB。取样位置执行表3中取样示意图的规定,检验位置为板厚1/4处。
F4 钢板奥氏体晶粒度检验:钢板奥氏体晶粒度不低于5级,试样为交货状态,检验方法执行GB/T6394的规定。取样位置执行表3中取样示意图的规定,检验位置为板厚1/4处。
F5 钢板厚度拉伸试验:钢板可按GB 5313标准进行厚度拉伸试验,试样为最小模拟焊后热处理状态。
F6夹杂物检验:钢板可按GB/T 10561标准提供夹杂物等级检验,试样为交货状态。取样位置执行表3中取样示意图的规定,检验位置为板厚1/4处。
本公司是一家以主营低合金板,容器板优秀企业,是中国特宽、特厚钢板生产科研基地——舞阳钢铁有限公司一级销售单位,公司坚持“质量第一、优质服务、诚信为本、顾客至上”的宗旨,常年销售武钢、鞍钢、重钢、宝钢等各种规格材质的特宽特厚钢板。可供规格:厚度8-650mm,宽度1.5-4.02m,长度为3-27m,单重最大35吨,我公司可根据用户要求定轧期货,长年库存大量各种材质的现货,(包括正品板块和短尺板)也可按用户要求切割取材法及异型件成品或半成品。
舞钢市鑫泽钢铁销售有限公司
联系人:杨方方     手机:13693758697  QQ:2758554832(河南舞钢) 
地址:河南舞钢市恒大华府5号楼
希望我公司能为贵公司节约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查看我的信息,欢迎咨询洽谈。祝您工作愉快!
我们将始终坚持“开拓国际市场,信誉就是效益”的经营理念,凭借思想统一、团结拼搏、业务熟练、对客户高度负责的团队力量,与广大客户携手共进,合作双赢,一起迎接明天的辉煌!
 
 

压力容器板排行榜

更多>>

钢材知识排行榜

更多>>

钢铁动态排行榜

更多>>